Sunday, July 26, 2015

清手机图-烘焙趣(下)

在旧居厨房已经没什么“玩具”让我在厨房里团团转所以才有多余的时间坐着用手机写文
我爱芋头食物!凡事有芋头口味的可能都是我的首选。芋香奶茶,芋头雪糕等等。。自己做的芋头糕可以放多多芋头!加上虾米辣椒铺面是我的最爱!
    
戚风陆陆续续做了好几次,原因是多吃不腻!我还是最爱班兰戚风!#大家最近疯戚风
第一次做的甜甜圈!澳洲的甜甜圈都是很甜,我没有很喜欢。即使出名的连锁甜甜圈我都只是买原味而已。我钟意古早味的牛车轮!
吐司是我一直需要练习的一项!并不是每次都能成功的做成!大多数都是因为心急(做面包最忌就是心急因为需要发酵)
面包或吐司出现的次数不多,一来花时间。冬天的话更长!
做好的吐司留了一个吐司盒,就是要做蜜糖吐司。虽然我没吃过真正的蜜糖吐司不够看过很多次。自己做的味道也不错,这饭后甜点被两父女啃完!我试了几口就溜跑了!
宝贝不上课我一般都会趁她午觉时准备下午茶等她醒来享用!这枫糖浆的价格是一般超市卖的几倍,但是味道真的比较好!一般的都好甜!
可以发现其实我家出现的蛋糕都是比较轻盈类的,即使是cheesecake我都很少用cream cheese.这个cheesecake我只用了4片cheddar cheese,吃多不会腻。
咖啡机被摆出来后自己就可以在家享受咖啡了#我家没有即溶咖啡或三合一咖啡
简简单单也可以一个人下午茶休息下
屁股痒!要挑战“喜板”!哈哈,妮可和索妈在insta说一看像喜板。其实是马卡龙。第一次当然失败。
不死心,当天漏夜又做了一批,终于做出像样的马卡龙!只是样子像而已,我还没很满意。以后还会再练习。
逛街外带了一些小蛋糕等女儿不上课日一起tea. 人是视觉享受的生物,看到美的东西会让心情好一点!我是这样认为啦。趁Alicia午睡,我食物摆一摆,起来后,泡杯咖啡给自己和一杯babycino给Alicia.#咖啡拉花终于像样了
醒来后看到这摆设,开心死她!高茶架上的草莓,马卡龙和三文治是自己准备的。
我们两母女吃剩几块小蛋糕,所以留了给老公吃。嘻嘻
小时很喜欢吃的一款蛋糕。虽然是多工了一点不过想吃没办法#新鲜椰浆有差可惜没有
班兰kaya也是做了几次,这个是最满意的。我还是喜欢镉水炖煮的Kaya. #想做加央角


9 comments:

  1. 咖啡拉花非常棒! kaya 我也是隔水燉煮而且我覺得用鴨蛋比用雞蛋香, 可是鴨蛋不好找啊

    ReplyDelete
  2. 高架下午茶很漂亮!!
    你的马卡龙已经很成功了,像外面买的。
    很佩服你怀孕还可以这样进厨房,还做那么有难度的料理。
    我怀孕都随便煮随便吃。
    我想,也要老公和孩子赏脸捧场,才有继续做下去的动力吧?
    我试过几次面包,结果没人吃放到发霉,之后就很少做了,或者我该检讨是自己做得不够美味,吸引不到他们,哈哈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以后弟弟出来应该是神级的大厨了我看哈哈哈!!胎教xDD
    你的马卡龙根本就可媲美外头卖的!赏心悦目!Alicia当然很开心哈哈!
    最近大家很疯戚风,找天我来挑战><
    你可以在那里卖蜜糖吐司了!Natalie café哈哈哈!肯定好生意!
    没有做面包一个月了,家里的人爱面包多过蛋糕,找一天再来弄弄,我还没弄过吐司,想做一做但是一直懒惰去买吐司模。
    三层式下午茶架很美,很符合你的café xD

    ReplyDelete
  4. 我不自覺流口水!!

    ReplyDelete
  5. 还是觉得你的马卡龙太有水准了!!!卖相先赢,根本就是跟外面的一模一样啊~
    蜜糖土司也很有卖相,是难得吸引我食欲的蜜糖土司((我本身没有很爱这道))
    Alicia好幸福,午觉醒来就有妈咪的爱心甜点喝高茶~~~~~太好命了。什么时候你要让她一起跟你进厨房传授她两手呀?哈哈哈!我相信她遗传爸爸妈妈,一定也很有天份!

    ReplyDelete
  6. 连续看了你的上下篇!不管是中式还是西式,你都有办法变出来,真的太太太厉害了!

    ReplyDelete
  7. 最近部落格的戚风吹得ham ham声,大家都轮着做各种口味的戚风蛋糕。你做的吐司很有水准,我也打算弄蜜糖吐司,当然吐司直接跟烘焙店买就好,纯粹觉得它有外貌之余,会很吸引小朋友~等我找个周末偷个中午放下搬家的事务,去研究蜜糖吐司吧!上一篇馒头会开教学吗?我有兴趣想弄耶!!

    ReplyDelete
  8. 我上下篇一起看,因为本身真的没有这种厨房魂,所以只要光看的份 XD
    我觉得你的家人有你这个妈妈和老婆真的太幸福了啦~

    连拉花也会实在是太令人惊讶了~

    ReplyDelete
  9. 请问可以加您面子书或wechat吗
    我来自中国 现在在马来西亚
    已经在这个国家生活4年
    嫁给马来西亚华人
    现在打算移居澳大利亚
    还蛮多顾虑的 想请教您呢~~~

    ReplyDelete

欢迎大家来留言,交流交流